邯郸多地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法制日活动

邯郸多地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法制日活动
2020-09-19 09:3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广平

9月17日,广平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走进校园、社区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讲解专业知识、悬挂网络安全条幅等形式,向学生们宣讲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及防范知识,并配以一批打击网络赌博、网络谣言、网络诈骗等典型案件,揭露冒充QQ、微信好友诈骗等网络犯罪中最为常见的几种犯罪行为的特点,并对如何识别网络犯罪手段做出了详细解说。

魏县

9月17日,魏县网信办联合魏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和魏县教体局在魏县第一小学和魏县第七中学组织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制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与主题相关横幅、张贴海报、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学生宣传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诈骗、手机防病毒等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

丛台

17日,邯郸市公安局丛台区分局开展“网络安全、法治保障”主题宣传活动。该局网安大队民警来到龙湖公园,给过往市民公开涉网典型案例、分析电信诈骗陷阱、展示网络法治成果,一个个案例、一条条预警,让广大市民对电信诈骗防微杜渐、对网络安全入脑入心。

该局网安大队民警还走进河北晨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永年

9月17日,永年区公安局网安大队联合电信公司采用流动宣传的方式在太极广场、洺州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法制日主题宣传活动。

武安

9月17日,武安市司法局、总工会在西岭湖公园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法制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司法局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摆放展板、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讲解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小窍门、民法典常识等相关知识,并就群众关心的涉及金融、电信、网络购物、微商等领域的网络安全问题接受现场咨询,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涉县

9月17日,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涉县进入“法制日”主题日,按照涉县公安局整体工作安排,公安局在美食林广场,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发放和解读宣传材料,接收群众咨询,重点宣传了公安机关践行新时代职责使命。

涉县公安局在鹿头乡、偏城镇等地向乡镇工作人员、金融单位等人员针对网络诈骗进行宣传教育,以现场宣讲、情景再现、视频播放等方式,将网络诈骗的特点及防范要点,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临漳

9月17日,临漳县公安局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周“法制日”活动。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及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国家网络安全知识、宣传网络法律法规,传播网络安全理念。

来源:邯郸发布头条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