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例激增,欧洲“第二波疫情”?英法德等国宣布实施更严格防疫措施

病例激增,欧洲“第二波疫情”?英法德等国宣布实施更严格防疫措施
2020-07-27 12:51 环球时报 编辑:柴珊珊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青木】“欧洲担心‘第二波新冠疫情’!”据德新社26日报道,许多欧洲国家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又开始大增,世卫组织也再次表达关切。目前,英国、法国、德国及奥地利等国家,都宣布实施更严格的防疫措施。

路透社称,鉴于西班牙疫情近日再度变得严重,英国政府25日晚11时突然宣布,将西班牙从安全旅行名单中移除。所有自西班牙入境的旅客都必须隔离检疫两周。这让在西班牙度假完、准备26日搭机返国的英国游客气得直跺脚。“真的很糟,因为一切事发突然,没有给太多时间准备,所以大家都很恐慌。”在马德里巴拉哈斯机场准备搭机飞伦敦的哈里森表示,她老家在英格兰埃塞克斯郡,一落地可能就得面临为期两周的自我隔离。

西班牙是欧洲地区疫情最严峻的国家之一,确诊病例超过27万人,超过2.8万人死亡。近几周来西班牙病例数激增,迫使英国等国家恢复对西班牙实施封锁措施。挪威24日也要求自西班牙入境的旅客接受10天隔离检查,法国则建议民众不要前往西班牙东北部的加泰罗尼亚地区。不过,英国疫情实际比西班牙还严重,目前已有30多万人感染,超过4.5万人死亡,两个数字都列西欧第一。

即使在疫情控制较好的德国,现在也开始担心“第二波疫情”。德国防疫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周六表示,最近一周,德国确诊病例平均已从前一周的每天500例上升到如今的800例以上。这一发展势态非常令人担忧。奥地利最近疫情也再度恶化,并重新强制民众在超市等公共场所配戴口罩。法国政府本周也首次对来自美国、巴西等16个高风险国家的旅客进行强制性机场测试。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24日表示,欧洲大陆过去两周确诊病例攀升,需要实施更严格的防疫措施。德国《焦点》周刊称,全球目前的1600万感染者中,欧洲占将近两成。现在疫情再次恶化,给已处于“放松状态”的欧洲人一个警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