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司法局深入宣传《社区矫正法》

成安县司法局深入宣传《社区矫正法》
2020-06-15 10:59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以下简称《社区矫正法》)将于2020年7月1日起施行。为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氛围,近日,成安县司法局深入宣传《社区矫正法》,让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及广大人民群众深入了解中国特色社区矫正制度,共同推进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

6月10日,成安县司法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开展“送法下乡”“送法进企”活动,通过工作人员“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广场、进田间地头”等方式,利用群众夏季纳凉、学生放学等时机,向广大民众深入宣传《社区矫正法》,提高居民群众知晓率,让群众真正了解认识《社区矫正法》实施的目的和意义,明白《社区矫正法》的由来及作用,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共同推动《社区矫正法》的贯彻实施。活动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

据了解,该县明确6月为“社区矫正宣传月”,组织司法局机关、司法所、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公证处人员分批次进行专题学习、全面培训。并充分利用《成安司法》公众号、今日头条、朋友圈等新媒体对《社区矫正法》进行广泛宣传。

下一步,成安县司法局将充分运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舆论宣传工具,采取各种措施,积极做好学习宣传工作,为活动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不断扩大社区矫正的社会影响力。

邯报融媒体记者 郝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