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警二十余年的民警竟遭遇硬核“怼”

从警二十余年的民警竟遭遇硬核“怼”
2020-02-19 20:43 邯郸新闻网 编辑:聂永清

邯郸新闻网讯  最近,复兴区公安分局环安大队大队长赵永泉被一贯听话的儿子给“怼了”。

几天前,赵永泉在防控检查站执勤时,看到儿子发来的一条微信消息后,不禁地吓出了一身冷汗!赵永泉生活在一个警察世家,父亲是一名退休民警,儿子赵锦华是广平县公安局刑警队城区中队的一名民警。赵永泉执勤那天,儿子正在广平县医院执勤,突然,有一名醉汉冲进医院隔离区,砸坏病房的门窗。见此情况,赵锦华与同事冲上去迅速将其制服。事后,赵锦华将自己的英勇事迹给老爸发了过去,赵永泉看到微信后火冒三丈,立即与儿子打电话,劈头盖脸地训斥起来:“臭小子不要命了?医院隔离区是什么地方啊?你做好防护了吗?万一……”赵锦华没有等他说完,也火了,一句话便顶了回去:“爸,换成是你,你上不?”问得赵永泉哑口无言。

image.png


挂断儿子的电话后,他低头看着穿在身上的防护服,是啊!所有的警察遇到这种危急关头都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去的!正如疫情来临时,他与儿子不约而同地分别向单位递交了请战书。

image.png


赵永泉想起在部队时,太行山深处一段铁路路基被洪水冲塌,铁路变成了"天路",他带领全连官兵参加抗洪抢险,将一块块石头、一袋袋沙包手搬肩扛,垒到“天路”之下,手磨出了血泡,后背晒脱了皮。2003年非典疫情那年,赵永泉刚参加公安工作,那个时候,哪知道什么是累、什么是危险!如今,看到儿子这样冲锋陷阵,想法怎么就不一样了呢?

这几天,儿子的这句话一直在赵永泉脑海里萦绕,他思绪万分,纵然内心万分不舍儿子冲锋在前,但是,面对危险,敢于冲锋、勇于担当,不正是他对儿子的期望吗?这不正是年轻时的自己吗?这不就是老父亲所培养的家风吗?

image.png


穿上这身警服,就意味着选择了牺牲奉献,作为人民警察就要在暴风骤雨中历练,在淬火中锤炼,才能无畏荆棘密布。

使命在肩、冲锋在前

在这场抗击疫情战场上

不断淬炼的不仅仅是体魄

更是不变的初心

(复兴区公安分局 赵沛 杨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