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元摊位费合理吗? 磁县城管局:系环卫工人垃圾打扫、清运费

400元摊位费合理吗? 磁县城管局:系环卫工人垃圾打扫、清运费
2020-01-23 09:33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磁县的市民石先生向邯报融媒体反映,他是一名商贩。春节期间,磁县县城局在县城迎宾路两侧人行道上设置临时摊位,一共十天时间,每个摊位收费400元,这种收费合理吗?

商贩石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一位卖豆腐干的商贩,自己做的小本生意。春节临近,磁县城管局在迎宾路两侧的人行道上设置临时摊位,时间从14日到24日,10天收费400元,收了费用之后,只是简单开个便条,也没有正式票据;不交费,就不让在此经营。他觉得自己做个小本生意,交这么高的费用,觉得不合理。

关于石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了磁县城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杜志刚。杜志刚介绍,迎宾路是县城比较繁华的街道之一,每年春节都是市民购物的集中地。因为今年环境整治及比较严格,城管局本来是不允许商贩们在此经营的,但后来很多商贩找政府,希望再向以往年一样在此设立临时摊位。故城管局根据市民及商贩的实际需要,就设置了临时摊位,但没有向商贩收取摊位费用。对于城管局收取400的费用,杜志刚明确表示,这是环卫工人垃圾打扫、清运费,因为商贩在此经营,势必将产生大量垃圾,而垃圾打扫、清运,需要掏取垃圾清运费,他们收费是合理的。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李治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