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丛台区曙光小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丛台区曙光小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0-01-16 20:58 邯郸新闻网 编辑:白云峰

为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让少先队员进一步了解消防知识,提高队员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教育少先队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1月14日,曙光小学2019级第九中队全体队员走进南城庄政府专职消防队进行社会实践活动近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在消防员的带领下,队员们有序地参观了消防器材装备、消防车辆、战斗服等。并穿上了战斗服,亲自感受了一下战斗服的重量。

随后,队员们来到了训练场地,消防员开始向队员们展示了打绳结、高空攀爬及如何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的方法,队员们在观看过程中惊叹不已,发出阵阵喝彩声。

期间,消防员还向队员们介绍了发生火灾时应该如何报警、自救逃生等消防小常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耐心和细致地讲解及操作示范。

最后,队员们参观了营房设施及内务设置,明净整洁的营房和整齐划一的内务摆放,让队员们惊叹不已。消防员还示范了如何叠军被,看到消防员那么认真的叠成整齐的“豆腐块”,队员们都很激动,纷纷跃跃欲试。

参观完毕,队员们在消防车前合影留念,并向消防员赠送了自己亲自制作的贺卡,一张张欢快喜悦的笑脸给这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的开展给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队员们零距离接触了消防,认识到一线消防员的特殊性,给他们带来了一次真实的消防体验课,达到了消防宣传教育的目的,提高了队员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邯报融媒体记者 张卫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