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部队立功地方有奖励吗?”

“在部队立功地方有奖励吗?”
2020-01-03 10:35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彤

在部队立功地方有奖励吗?”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参照公务员奖励标准

近日,市民李先生致电邯报融媒体新闻热线,询问现役军人在部队立功后的地方奖励政策有哪些。

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儿子是一名现役军人,自从去部队当兵后,表现得一直很出色,几年下来,已经获得了个人三等功、优秀士官等荣誉。李先生听说,现役军人如果在部队立功受奖后,地方也会有相应的奖励,可是他却不知道找哪个部门询问。

针对李先生的问题,记者昨日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河北省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实施办法》(〔2018〕-5),现役军人在部队被评为优秀士兵(士官)、荣立一二三等功、被授予荣誉称号的,可到县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备案,审核通过后,参照《公务员奖励办法》,由县级政府给予一次性奖励,所需经费列入县财政预算予以保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最后表示,李先生可携带当地武装部送到家中的军功喜报或通知书,到所属辖区的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办理登记备案。

邯报融媒体记者黄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