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中心医院百名专家话健康

邯郸市中心医院百名专家话健康
2020-01-02 09:08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我们的中国梦——健康文化进万家

首届邯郸市中心医院百名专家话健康

编者按:

岁月更迭,四季轮回。不知近水花先发,疑是经冬雪未消。伴随着2020年的第一缕朝阳,为积极倡导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文联联合印发的《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精神,发挥医疗卫生行业的特点。邯郸市中心医院特在元旦佳节期间,开展“我们的中国梦——健康文化进万家”首届邯郸市中心医院百名专家话健康活动,以期陪伴大家共同度过一个祥和健康的节日。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对大家新的一年合理的规划,科学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和生活方式,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共筑健康梦,共圆中国梦。

新年贺词

朋友们,父老乡亲们:

元月元日元旦至,圆梦圆心圆万事。迎着2020的朝阳,挥别2019的时光,我们踏上新时代的新征程,再次扬帆起航。值此元旦佳节来临之际,我们代表邯郸市中心医院全院干部职工向全市的父老乡亲送健康!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邯郸市中心医院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刚刚过去的2019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邯郸市中心医院全院职工勠力同心、风雨兼程,医院发展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这一年,我们厚植思想、放大格局,创新发展凝心聚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全院上下扎实推进三新主题活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惠民新举落地生根。电子健康卡、门诊综合服务中心、践行网上群众路线、河北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免费筛查,国民体质免费监测、体检车上门服务、健康管理延伸服务、新技术新项目微创治疗为患者减轻痛苦。承办河北省首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技能大赛,为提升住院医师规培质量,为健康中国建设奠定人才基础。同时注重人文医院的建设,用核心竞争力铸就健康中国梦 以文化软实力彰显中心医院情,依托医师节、护士节、院庆等节日开展“不忘初心弘扬崇高精神,牢记使命聚力健康中国”“激情飞扬唱红歌,心怀赤诚颂祖国”等活动。我院组织五十五支“健康科普帮帮团”活跃在城乡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响应上级的号召,积极开展三下乡活动,使民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迈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更加稳健、越发坚定。

这一年,我们奋力拼搏、追梦前行,医院发展成果丰硕。我们始终把创新发展理念根植于心、力践于行,2019我院在省内率先成立邯郸市医疗航空应急救援联盟,为全省首家“空中120”联盟,直升机医疗救援在我市率先实现,急救打“飞的”不再难。医院发展与公益核心并重。质量提升与为民服务同行。在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新时代,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讲话精神,我院启动“中国名医故乡行”活动,厚植家国情怀,陆续邀请邯郸籍在外知名医疗专家回乡参加送健康活动。牵智慧线、搭健康桥,为邯郸籍的专家回报家乡父老搭建一个平台,为邯郸百姓健康导航。

这一年,我们找准坐标、持续发力,国际都市医院彰显异彩。我们放眼世界,立足实际,精益管理,开拓创新,承办国际健康学术高峰论坛,美国杨斯顿州立大学康复培训基地落户我院,举办中英学术交流会IPS国际医师导师培训计划,邀请德国手术室软器械专家Frank Kolb 先生和德国手术室专科护士培训师Silvia Rothe女士进行手术软器械交流,邀请瑞典Sharma教授和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冯连元教授来院学术交流造福邯郸患者,对外交流成为展示我院文化的又一标志性窗口。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生”。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全面建小康,首先保健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从我做起,人人参与,共建共享。发展中的邯郸市中心医院不会忘记最初自己走向的目标和梦想,不会忘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不断强化医疗技术、优化服务流程、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就医获得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实力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信任,不辜负社会各界父老乡亲的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百姓健康的“守门人”和“导航人”。保健康,奔小康,让我们携手并肩;中国梦、健康梦让我们一路同行。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邯郸市中心医院 

党委书记 张学强

院 长 武一平

健康寄语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书瑞:2020,常测血压关注血糖,三减三健全家健康。

党委委员、副院长徐宝元: 2020,健康中国有您有我,强身健体人人有责。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吕兴亮:2020,传播健康素养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党委委员、副院长韩电旗: 2020,未病先防体检莫忘,预防疾病促进健康。

温馨提示

1、神经内五科阚敏宸主任:保留“记忆”,远离“痴呆”,享受美好幸福生活!

2、神经外三科任洪波主任:健康四大基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

3、儿外二科马新生主任:不忘初心,救死扶伤,一切为了人民的健康!

4、肿瘤四科季艳霞主任:“关爱患者,共同抗癌”科技进步给控制癌症带来无限可能,我们一起在希望中负重前行!

5、导管室宋海平主任:介入治疗不动刀、不动剪、从头到脚能及;不开膛、不剖腹、全身脏器搞定!

6、老年病二科陈树杰主任:知病,懂病,关爱生命!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

7、康复医学科(病房)吕学海主任:健康身心,全家安心,康复一人,幸福全家!

8、普五科-乳腺外科周新平主任:关爱美丽,乳此健康!

9、血管介入一科赵杰主任:走精准介入之路!保国民血管健康!!

10、免疫科李俊芳主任:中国梦,我的梦,健康行走,关注关节!

11、消化内科一病区徐超主任:发现一例早癌,挽救一个生命,幸福一个家庭!

12、妇二科成艳梅主任:关爱女性,实现健康、美满、和谐的中国梦!

13、眼科赵军波主任:关注眼健康,别让糖尿病伤了您的眼!

14、口腔综合科刘英奇主任:口腔健康一小步,人生健康一大步!

15、骨六科-手足显微外科苗存良主任:手足健康,幸福一生!

16、超声医学科侯晓英主任:超声显影愿安康!

17、普三科-肝胆外科袁增江主任:忐忐忑忑来院,高高兴兴回家!

18、呼吸内科一病区李国翔主任:绿色出行,拒绝烟草,舒畅呼吸,健康生活!

19、消化内科二病区刘清娥主任:早早筛查,“胃肠”不叹息!

20、感染性疾病科范晓英主任:传染病:同心携手,遏制传染,珍爱生命,共建和谐!

21、健康体检中心李军华主任:定期健康体检,防疾病于未然!

22、产二科王妙英主任:助力健康中国梦-请关注您的孕期营养和体重!

23、儿科二病区王立华主任:关注儿童健康,远离意外伤害,你我共同努力,拥抱美好明天!

24、内分泌一科郑宪玲主任:平衡呵护内分泌,健康幸福陪伴你,糖高糖低糖平衡,慧吃慧动慧人生!

25、全科医学科王泰然主任:中国梦,健康梦,全科医学为你保驾护航!

26、康复医学科李世英主任:康复医学科-----康复让身体更健康!

27、器械科李雪政主任:要相信现代医学技术,轻视神医秘方!

28、护理部左爱芳主任:健康梦,天使梦。我们用对生命的爱,践行南丁格尔的诺言,尊重生命,守护健康!

29、普五科-乳腺外科周新平主任:关爱乳房健康,预防乳房疾病,加强早诊早治,共享美丽人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