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两千公里外报警:父亲晕倒在火车站外不省人事

女子两千公里外报警:父亲晕倒在火车站外不省人事
2019-11-08 11:20 扬子晚报网 编辑:芦思雨

扬子晚报网11月7日讯(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孙玉婷)近日,泰州站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子报警,称她父亲在泰州站火车站的花坛里,不省人事,请求民警帮忙救助,她正在赶过去的路上。

该女子报警的声音很小,哭泣着断断续续地表达得不是很清楚。接警民警引导着女子回答相关问题,这才弄清楚,报警人小敏的父亲老徐在外打工,与同行人一起准备从泰州坐火车回家。但不知道怎么回事,父亲突然晕倒了,同行人拍了父亲晕倒的照片给她,因为急着赶车就离开了。小敏只知道父亲躺在泰州站附近的某个花坛里,具体地址并不知道。她现在人在吉林,赶到泰州最快也得一天两夜,希望民警救救她的父亲。

因为泰州站站区以及周边路上的树木花坛较多,民警让小敏立即添加微信好友,将他父亲躺在花坛里的照片发过来。民警还从小敏处获得了老徐同行人的电话号码,想确认一下具体信息,谁料对方手机关机。考虑到最近天气较冷,睡在外面都会着凉,如果老徐突发疾病,可能有危险。民警立即将相关信息和照片通知至站区执勤民警,经过寻找,泰州站派出所民警在出站口小广场与公交车站台之间的花坛边找到老徐。

图为老徐躺在花坛上。

民警走近老徐,闻到了一股浓浓的酒味,喊了几声,老徐醒了过来。原来,老徐并非不省人事,而是喝多了酒困了,不想坐车走,直接躺在车站外睡觉了。到了火车出发的时间点,同行人喊他,又似醒非醒的,走不了。考虑到车票较贵,询问了老徐后,同行人帮他把车票退了,老徐在迷迷糊糊中就同意了。

老徐不相信自己的女儿会报警,他说自己没什么事。民警让老徐赶紧给女儿打个电话报平安,老徐嘴里嘟囔着不想麻烦女儿了,不愿打电话。最终,民警电话联系上了小敏,告知了他父亲的情况,给她报了平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