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继续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继续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2019-09-21 18:1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继续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全面从严治党 加强作风建设

9月2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市委党校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维亮主持并讲话。市领导高建强、杜树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分别发言。

张维亮在讲话中指出,要旗帜鲜明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主题教育中,要引导各级干部把学习教育摆在第一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要把讲政治体现在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体现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等具体工作上,体现在担当作为、破解难题的工作成效上。要发挥好表率作用,不仅要管好自己,也要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他说,要着力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促进干部作风持续转变。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上增强政治自觉,为全市各级干部作表率;在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上增强政治自觉,使干部腾出更多精力抓落实;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增强政治自觉,高度关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入查找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打造一支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干部队伍。

高建强在发言中说,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的源泉。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要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修养,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修养,践行为民宗旨;加强道德修养,涵养品行操守。必须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把忠诚老实作为政治品格,把干净干事作为政治底线,把担当干事作为政治本色。必须自觉落实到现实工作中,要抓班子、重教育、促工作,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继续奋斗。

杜树杰在发言中说,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的战略布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性课题。必须始终把规矩挺在前面,坚决不能触碰纪律的高压线,要做到纪律严、规矩严、修身严、思想严、作风严,时时事事处处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守初心担使命,必须自觉肩负起主体责任和岗位职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在为民干事、加快发展、深化改革、落实主体责任上敢担当,把工作和任务抓在手上,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愿望放在心上,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任务落实,确保落地见效。 

下午,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武安市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全媒体记者 刘虹/文 李华/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