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反映柳林古闸北侧河西岸一棵构树下有人采摘

市民反映柳林古闸北侧河西岸一棵构树下有人采摘
2019-04-11 10:55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市民反映柳林古闸北侧河西岸一棵构树下有人采摘

为吃一口嫩芽竟折断许多树枝

市园林局:加强巡逻,及时制止;构树穗上附着有害物,建议不要食用

本报讯(记者李治勇)昨日,市民程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在龙湖公园西门柳林古闸北侧河西岸上,有人为了采摘构树穗,把树枝都折断了,让人看着心疼。

程先生说,昨天早上7点多,他到龙湖公园跑步,无意间看到两名中年女子站在柳林古闸北侧河西岸一棵构树下,踮着脚采摘构树穗。后来,两人为摘到较高位置的构树穗,除了用手将树枝折断,还用一端绑有钩子的竹竿钩断树枝。“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制止这种不文明行为。”程先生说。

记者随即来到现场,程先生所说的两名中年女子已经离开,一名中年男子正在采摘构树穗,地面上有不少被折断的树枝。他携带的手提袋已快装满构树穗。男子说,现在正是吃构树穗的时候,他准备回家蒸着吃。记者还注意到,这棵构树靠近滏阳河河边生长;河流湍急且水深有三四米,男子在此处采摘,看着着实危险。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园林局城市绿化监察处翟主任。他表示将派工作人员在此处和附近加强巡逻,发现采摘构树穗的行为会及时制止。“构树很难长成形,在我市不是绿化树种,多是自然生长的。”翟主任说,构树对绿化降尘、水土保持能起到一定作用。同时他提醒,闹市区道路两边生长的构树长期接触汽车尾气、粉尘等,铅、镉等重金属及其他有害物质会附着在构树穗上,建议市民不要采摘食用。(请手机尾号为8935的程先生,持有效证件到本报通联部领取线索奖50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