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河北省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2019-03-14 23:41 河北新闻网 编辑:韩璞

王东峰在河北省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落实

许勤出席会议

3月14日下午,河北省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外商投资法草案建议表决稿和有关决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记者孟宇光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四建磊)今天下午,河北省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外商投资法草案建议表决稿和有关决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河北省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河北省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河北省代表团副团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对代表团参会履职工作情况进行小结。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会议首先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六项决议草案、外商投资法草案建议表决稿和有关决定,代表们一致表示赞成。

3月14日下午,河北省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外商投资法草案建议表决稿和有关决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记者孟宇光 赵威摄

王东峰在讲话中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河北省代表团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站位、饱满的政治热情、坚定的政治态度,积极履职尽责,认真参政议政,充分展示了来自河北代表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大会圆满成功作出了积极贡献。大会结束后,各位代表要第一时间把大会的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确保大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王东峰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开好今年全国“两会”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代表团参加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河北省代表团全体代表和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各位代表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广泛开展宣讲,坚决把大会要求和各项部署学习贯彻好。

王东峰强调,要狠抓大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务求工作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要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筹办北京冬奥会“三件大事”,细化实化目标任务,紧盯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严格时间节点和主体责任,确保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有力有序有效实施。二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三六八九”工作思路,认真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积极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扎实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三要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和易地搬迁扶贫,尽锐出战、精准施策,确保年内剩余13个贫困县全部脱贫出列,坚决防止返贫。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调整优化,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加快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全面提升我省生态环境的质量和水平。五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一减四增”,积极开展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切实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抓好20项民心工程,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医疗、养老、公共服务等突出问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七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一案三查”,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水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八要坚定不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持续抓好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保障,不断开创河北改革发展新局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