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涉县最美赏花地

盘点涉县最美赏花地
2019-03-13 16:12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再过半个月,涉县就要花开成海,到底有多美,只有看了才知道。让我们跟着花期走下去,一起来涉县开启“寻花之旅”。

129师纪念馆:丁香紫荆相对开,革命友谊常相伴。清明前后到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赴一场红色佳约,在旧址院内看老首长当年亲手种下的革命树,到将军岭上赏玉兰、美人梅、连翘、桃花、杏花,在接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欣赏大自然的美景。

后池桃花山:桃花山上桃花开,太行美景赏不完。春天的桃花山上,上万株桃花迎风绽放,成为大山里最靓丽的风景。4月过后,层层叠叠的梯田又将成为金色的海洋,美丽的油菜花、连翘、芍药、樱桃、格桑花、金花葵……让你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韩王山:春到太行花枝俏,东山风光无限好。春天的韩王山上山花烂漫,山杏、山桃、连翘等各色花儿装扮着美丽的大山,站在韩王山之巅向下望去,神奇的大地画廊尽收眼底。

西戌杏花谷:阳春三月,到西戌杏花谷登上涉县古老的符山,感受“十里杏花烂漫,千顷雪海花香”的好时节,是何等惬意!漫山遍野的杏树林层层叠叠,杏花朵朵,花香满谷,满眼的粉红,纷繁溢彩,像是步入仙境花海一般。赏花地点:西戌镇沙河村西山。

黄花山:黄花山风景区位于涉县固新镇境内的冀、晋、豫三省交界处,山势险峻,群峰竞秀,森林茂密,春来野生连翘开满山坡,整座山峰都变成金黄色,煞是美丽。

圣福天路:槐林五月漾琼花,郁郁芬芳醉万家。四五月间,每一串槐花都像一大群拥挤在一起的蝴蝶,甜味飘散得到处都是。赏花容、品花味、拍花影、拾花趣,槐花丛中,让我们乐享自然、休闲、健康和生活之美。槐花还是季节性美食,能润肠通便,清热凉血,补中益气,还具有解毒、医疮、止痛保健等功效。

赏花路线:圣福天路沿线老周背、郭庄、董家沟、花木峧、秦家脑等村。

太行五指山:每年春天,太行五指山都会举办山花节,邀请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登山赏花,无论是丽日晴空还是烟雾朦胧,春天的五指山都是美美哒。

下河郊:下河郊是涉县县城的东南方漳河沿岸各村的统称。这里山水连绵,一田追着一田,江南水乡与太行壮阔完美结合。春暖花开的季节,田间的油菜花烂漫盛开,金黄色染尽山野,形成金色的海洋。置身于油菜花海之中,油菜花田的清香带你穿梭于清幽的山涧,古老中有动感,繁闹中有静谧,素日的烦乱消散在清风里,金黄的花丛让我们流连忘返。赏花地点:涉县县城以南清漳河沿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