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防治小儿便秘

推拿防治小儿便秘
2019-03-12 15:51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很多家长都在为孩子的大便不好而发愁,小儿便秘也是小儿常见的一种疾病,除了在饮食结构上调整外,不妨试试中医推拿治疗小儿便秘,本期健康科普栏目特邀市中医院推拿科中医师杨沛教大家几个常用的手法来缓解小儿便秘。

第一步:揉板门位置:手掌大鱼际平面。操作:从外横纹推向板门,可以使儿泄。

第二步:侧推大肠位置:食指桡侧。操作:由指根推向指尖,做均匀地推动。

第三步:揉脐位置:在肚脐的两边,两个天枢穴,包括上下。操作:沿着我们的肚脐做均匀地还转,也称摩腹。

第四步:推七节骨

位置:沿着尾椎骨尖到龟尾穴一直到我们的腰椎。操作:沿着我们的腰椎一直到龟尾穴由上到下做均匀地推动,300-500次,可以刺激大肠的排便。

杨沛

市中医院推拿科医生,执业中医师,高级按摩师。河北省中医药学会委员,养生保健专业委员会会员,推拿专业委员会会员,2013年参加河北省杏林千人培养工程荣获“河北省青年中医临床骨干称号”。

擅长运用小儿推拿传统手法治疗,小儿感冒、发热、咳嗽、厌食、腹泻、便秘、肌性斜颈等常见疾病及小儿常见易感体质的预防保健和调理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