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钥匙孔”技术解除患者痛苦

“钥匙孔”技术解除患者痛苦
2019-03-05 20:5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杨丽)近日,市第二医院疼痛科使用全脊柱内镜技术(椎间孔镜技术),成功为一名重度腰椎间盘突出的年轻患者解除痛苦。

患者许某23岁,右腿疼痛伴有麻木2年,进行性加重,近7天出现右腿无力症状。患者在其他医院尝试针灸、理疗均不见起色。患者这么年轻就卧床不起,愁云笼罩着全家。经多方打听,家属带患者到市二院疼痛科就诊。疼痛科主任尤小兵经过仔细查看各种影像学片子,发现患者腰4至5节段椎间盘巨大突出物,突出物已经超过椎管内容积的三分之二,严重压迫神经根和脊髓,导致右腿无力。进一步发展将导致肌肉萎缩。尤小兵果断为其实施了全脊柱内镜(椎间孔镜)手术。术中进行了椎间孔扩大成型,神经根黏连松解,完整取出一块长3厘米、直径4毫米的巨大突出物。患者右腿瞬间轻松,腿也开始较前有力。50分钟后,手术顺利结束,患者安返病房,3日后痊愈出院。

市二院疼痛科采用全脊柱内镜技术微创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有着丰富的经验,并形成了自己的理论体系和治疗特色。CT引导下的椎间孔镜技术真正做到精准医疗,可视化微创。切口仅仅5毫米,通过狭小的一个“钥匙孔”,可以做椎间孔骨性狭窄扩大成型及椎间盘髓核与突出物的摘除等各种高难度手术。椎间孔镜技术以其切口小、出血少、并发症少、易护理、恢复快等优势,获得患者的青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