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部署工作

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部署工作
2019-01-23 19:34 编辑:

新的一年补短板强基础抓关键优服务,开创事业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冀晋萌)1月18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召开2019年全局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动员全局上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努力开创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事业新局面。

会上宣读了该局《关于表彰2018年度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工作先进单位(集体)和先进(优秀)个人的决定》;对年度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邯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8个单位分别从不同工作层面进行典型发言和工作交流。会上还印发了《2019年邯郸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工作要点》、《邯郸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019年经济发展计划》。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该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该局围绕中心,服务大

局,面对复杂多变的发展形势,在艰巨任务面前,主动攻坚解难题,主动担当有作为,不断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目标,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事业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房管形象得到了全面提升。该局机关、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房产交易管理中心、房屋置业担保服务中心、房产稽查执法大队、中华房产管理处6家单位被市文明委评为2017-2018年度“市级文明单位”;该局在省住建厅和人社厅组织的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物业服务行业“恒辉杯”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该局被河北新闻网评为“2018年度河北省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被市政府评为“民生工作督办先进单位”。人大议案、政协提案办理收到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肯定。涌现出一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机构改革后列入政府组成部门的第一年,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局工作开展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发展理念,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补短板、强基础、抓关键、优服务,突出抓好保障性安居工程、房产交易市场监管、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改造提升、窗口服务提质提效等重点工作,着力改善人民群众居住条件和环境,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开启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事业新征程,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新局面作出积极

贡献。

据悉,根据今年各项工作的要求和目标,该局将按照补短板、强基础、抓关键、优服务的要求,创新机制,增比进位,创先争优,在工作中持续打好“四个攻坚战”,夯实“三个基础”、强化“一个关键”。即打好保障性安居工程攻坚战、房产交易市场监管攻坚战、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和改造提升攻坚战和窗口服务提质提效攻坚战;夯实安全生产和房屋安全管理工作基础、综合治理和信访稳定工作基础和法制建设和风险防范工作基础;不断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这个关键,强化“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化“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活动,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任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