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河北省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河北省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2019-01-20 09:52 长城网 编辑:韩璞

雄安新区。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长城网讯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京津冀考察,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从全局的高度和更长远的考虑来认识和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增强协同发展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稳扎稳打,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作善成,下更大气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河北省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历史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质量高标准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破除制约协同发展的行政壁垒和体制机制障碍,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总书记再次视察雄安新区建设并作出重要指示,我们作为具体的实施单位,感到倍受鼓舞。同时也更加明确了在今后要抓好的重点工作。”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春成表示,”我们作为建设单位,一定要扎实做好工作,要把生态建设放到重要位置,要通过实际工作把雄安新区的建设标准、质量变成现实,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一张蓝图绘到底。”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规划财务处处长赵根喜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坚决落实总书记的指示要求,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强化三地联建联防联治,围绕打赢蓝天保卫战,强力推进8个传输通道城市大气污染治理,有效减少向北京市、天津市的污染物传输,为首都的蓝天白云作出积极贡献。围绕打好碧水保卫战,突出抓好重点河流和白洋淀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为京津地区用水安全提供坚实保障。围绕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深入开展生态环境排查整治和保护修复,努力打造京津生态安全屏障,服务京津冀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

  “文化是灵魂,不同的城市,文化气质也不同。雄安新区的风貌指引是中华风范、淀泊风光、创新风尚,要体现中华优秀文化所蕴含的气质、气度、气韵和气象;体现城淀相依、蓝绿交织,让城市充分浸润自然灵动气息。”河北省文联秘书长张海英说,”我们要深入挖掘雄安新区的文化内涵,撑起雄安新区‘脊梁’,彰显新区文化自信,以中国精神铸就民族之魂。”

  “时隔近两年,习近平总书记再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这体现了总书记对河北省的重视,对雄安新区的重视。作为一个河北人,我感到非常自豪和高兴。”河北省贸促会法律部部长张国凤表示,“未来的雄安新区将会与北京市在公共服务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我相信雄安新区和河北都会越来越好,人民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幸福!”

美丽的白洋淀。

  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规划管理中心副主任邢志坤说:“总书记新年首次国内考察第一站来到雄安新区,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2019年,雄安新区即将进入大规模发展建设的新阶段,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高标准做好电网规划的深化细化,紧跟新区开发建设时序,高质量推进重点电网项目建设,做好能源保障的‘开路先锋’,为雄安新区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英利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郑小强表示,自己所在的企业以光伏产业为主,他非常看好“北京新两翼”中雄安的发展,“这就是一个指引方向,也是我们企业的发力点。雄安的发展也势必会引来更多优秀的资源,对我们河北来讲更是机遇。”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路立营表示,“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要从严加强政治监督,强力推进廉洁雄安建设。统筹加强配套制度建设,全面加强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体系建设,深入开展新区干部廉洁从政教育,持之以恒深化正风肃纪,精准谋划开展专项巡察。”(记者 王亚 杨亚红 刘澜澜 于仕越 周亚彬 路娟 张艺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