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举办2018年度持续改进案例比赛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举办2018年度持续改进案例比赛
2019-01-21 13:27 编辑:

本报讯(记者苗超英)为进一步加强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意识,强化质量管理工具的应用,提升医院质量管理水平,近日,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举办了2018年度持续改进案例比赛。这次比赛共收集到40余组参赛案例,经过遴选,19组案例入围了现场评选。本次活动进一步推进了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整体医疗质量和安全的持续改进。

本次比赛由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质控处主办。院长刘志军、副院长刘贵京出席本次大赛。比赛同时邀请评审办、医务处、护理部、党政办、门诊部、院感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担任评委。质控处副处长陈雪皎担任主持。

比赛精彩纷呈,各科室参赛选手尽显才华,将翔实的数据,醒目的图片整合为精彩的幻灯片,通过流畅自如的演讲呈现出来,充分展现了各科室医疗质量管理的能力及运用医疗质量管理工具所取得的成绩。

经过激烈的角逐,该院骨一科的《预防手术部位跟骨骨折切口坏死感染》、护理部静疗小组的《提高静脉留置针规范使用率QCC》获得一等奖;血液科、神内二科、康复医学科荣获二等奖;皮肤二科、中医科、药学部、内分泌科、急诊科、手术部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检验了QCC、PDCA在持续改进工作中的成果,有效地推进了医院整体医疗质量和安全的持续改进,为实现医院精细化管理加油助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