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来“金蝉脱壳”我有“守株待兔”

你来“金蝉脱壳”我有“守株待兔”
2018-12-14 11:4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苗文金)近日,一名酒驾男子遭遇交警检查,来了个“金蝉脱壳”,将车停于便道,妄想逃避处罚。交警将计就计,将其控制,对其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日前,开发区交警大队在世纪大街友谊路口附近执行夜间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一辆白色小客车由南向北行驶到距离检查点约30米处,突然向右变更车道,径直将车停在了便道上。从驾驶室下来一名20多岁的男性司机,看了下执勤交警一眼,快步向南走去。走出约20米,他放慢脚步,继续向前走。他的这套“小把戏”全被卡点处的执勤民警看在眼里。“等下!”民警话音刚落,男子撒腿就跑。前方是疾速的车流,为避免发生意外,民警佯装放弃,却有另一番打算。

男子见民警身影消失,自以为诡计得逞。殊不知,一名交警开车正在前方“守株待兔”。等男子近至车前,民警打开车门一个箭步上前,将欲逃跑的男子控制。

经酒精检测,该驾驶人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75毫克,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