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大型舞台戏剧《天绿》参加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邯郸大型舞台戏剧《天绿》参加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2018-12-12 14:16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12月11日,邯郸市曲周县本土原创大型舞台戏剧《天绿》,参加了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十一届河北省戏剧节优秀剧目展演。市县干部群众千余人在工人剧院观看了精彩演出。

         据了解,该剧聘请全国“群星奖”金奖、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徐扶民、王志生两位剧作家编剧,由当年周总理亲自接见过的“娃娃剧团”、郭沫若先生亲笔题名的邯郸市“东风剧团”排演的一台以曲周治理战胜盐碱为题材的大型舞台剧。

        本剧重温了曲周改土治碱的苦难历史,生动再现了中国农大曲周精神,立意高远深邃,唱腔激越振奋,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剧院座无虚席,掌声雷动。演员生动的演出感染和激励了在场所有观众,引起强烈共鸣。

据悉,该剧从素材搜集到编剧再到正式展演历时近一年时间,几经修改完善,精心打造,10月20日在邯郸大剧院进行了首场演出,感人至深,反响强烈。为做到精益求精,又先后召开了三个专家座谈会进一步修改完善和提高。11月26日、27日,在曲周县循环演出了5场,全县干部职工、中国农大曲周实验站师生和广大人民群众共计5000余人观看了演出,受到社会各界人士及有关领导的高度关注,并给予了较高评价。该剧形象的反映出曲周人民和农大师生战天斗地的精神风貌,深情讴歌了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怀揣理想、扎根基层、扎根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观看演出后,观众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传承精神,奋发有为,开拓创新,为曲周美好明天贡献全部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