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三好一佳”表彰暨移风易俗优秀节目汇演

我市举行“三好一佳”表彰暨移风易俗优秀节目汇演
2018-12-14 09:55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王丽薇常雪平)12月13日,全市“三好一佳”表彰暨移风易俗优秀节目汇演在邯郸广播电视台举行。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市文广新局、邯郸广播电视台协办。市领导丁伟、陈希斌、杜树杰、李海平及省文明办有关负责人出席。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我市开展了好公婆、好媳妇、好儿女、优秀红白理事会推选活动,经过申报、推荐、评议、网络公示等环节,推选出市级“三好一佳”人员各20名。同时编排创作了一批移风易俗主题文艺节目,用小品、快板、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鞭挞不良陋习,弘扬文明新风。目前,已创作编排190多个文艺作品,深入社区、乡村巡演200多场次。

活动首先对“三好一佳”先进代表进行表彰。随后举行了移风易俗优秀节目汇演,倡导零彩礼新风的小品《要彩礼》、讽刺白事大操大办的双簧《移风易俗改陋习》等节目引起观众强烈共鸣,现场掌声不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