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银行18项措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邯郸银行18项措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2018-12-13 10:36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邯郸日报社记者孟令卫)为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支持力度,11月29日,邯郸银行推出了《邯郸银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十八项措施》。

这18项措施主要包括,坚持市场定位,打造“亲民”银行;开展授信政策全面重检;提高信贷审批效率;对优秀民营企业家给予专属金融服务;落实好“续贷”政策;积极开办“两年贷”业务;完善“次日贷”便利措施;最大限度减免服务费用;适当降低民营企业贷款利息;开展外汇业务,服务外向型民营企业发展;积极推广“税联贷”业务;扩大民营企业抵质押物范围;积极推动不动产登记中心与银行互联平台建设;为民营企业提供夜间人工服务;便利民营企业现金存取;向规模以上民营企业每家赠送一个“保管箱”;积极构建亲清银企关系,杜绝一切吃拿卡要行为;完善考核考评机制等措施。

据了解,长期以来,邯郸银行始终坚持“地方银行、百姓银行、中小企业银行”的发展定位,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把服务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政治担当,通过优化机制、创新产品、免费降息等措施,着力缓解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11月末,邯郸银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362亿元,占对公贷款的68%;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37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53%,超过全部贷款的一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