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污染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水污染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8-12-13 10:01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苑延涛)12月11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2018年度水污染防治工作及水环境质量状况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前11个月,我市水环境质量整体较2017年有较为明显的提升,是“十三五”以来的最好水平,其中地表水环境质量的改善较为明显,饮用水、地下水整体保持稳定。

今年初,市环保局会同市水利、发改、工信、城管等多部门,对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各项进展及主要短板进行集中分析研判,将本年度的工作重点集中在工业水污染防治、城镇污水治理、农业农村水污染防治、饮用水安全防护、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纳污坑塘整治等方面。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各级各部门根据职责分工,通力配合、积极推进,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得到有效推进,整体成效较为显著,为水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提供了较为有力的支撑。

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在地表水环境质量方面,根据初步监测结果,截至11月底,全市10个地表水国省考核断面中,水质优良断面(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为20%,全面消灭丧失使用功能(劣于Ⅴ类)断面,比照《邯郸市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的年度任务目标要求,各断面年度目标达标率达到100%;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和地下水环境质量方面,全市21个县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稳定在100%,目前未发现超标迹象。全市5个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点位水质保持稳定,无水质极差点位,达标率稳定在100%;在主城区黑臭水体治理方面,截至11月底,全市7处城市黑臭水体中,已有5处完成治理任务,初步实现不黑不臭。尚未完成治理任务的渚河、邯临沟正在稳步推进治理措施,预计可于年底前按照时序要求,完成相关治理工程,实现整治完成率达到10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