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启帷

我市“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启帷
2018-10-25 10:51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崔志梅通讯员赵春辉)10月24日上午,由市食药监局主办的我市2018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暨主场宣传活动在复兴区美食林千鹤超市门前广场举行,标志着我市为期一个月的“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市食药监局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同时组织重点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技术人员等,开展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共发放科普宣传资料1万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为群众现场疾病诊治、快速测血糖、量血压等500余人次,现场活动气氛热烈。

据悉,全国安全用药月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于2011年确定在每年九月(后改为十月)举办的一项重点宣传活动,通过搭建多种传播交流平台,贴近生活、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在全国范围内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用药主题宣传活动,因活动期限为一个月故称全国安全用药月。今年我市的全国安全用药月将围绕“安全用药,共享健康”的活动主题,大力普及安全用药知识,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药品安全满意度,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一个良好的药品安全环境。在活动期间,市食药监局将组织开展安全用药公益培训、食药安全知识校园行、药品安全知识竞赛等10项大型宣传活动,引导公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形成“安全用药”的良好习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