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宏志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会议

高宏志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会议
2018-10-22 21:03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10月22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三十次会议。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第十一督查组组长万小明列席会议。市领导曲斌、丁伟、穆伟利、韩清榕、王俊舫、艾文庆、张跃峰、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范保平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八次会议主要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听取了部分市领导关于各自牵头改革事项进展情况的汇报,审议了《邯郸市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实施方案》《邯郸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等改革文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落实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改革决策部署作为政治任务,把抓改革落实摆到重要位置,把改革重点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来,确保各项改革扎实推进。要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一方面围绕发展抓改革,聚焦对邯郸发展全局具有重大引领作用的重点改革任务,用制度创新盘活资源、优化配置、提高效能,着力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另一方面奔着民生抓改革,结合邯郸群众的现实需要,再研究推出一批具有邯郸特色、群众普遍欢迎的改革举措。要加强对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尤其是市级领导要带头,以上率下、层层带动,担当负责、一抓到底,确保改革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现在距年底只有两个多月时间,各项工作都进入了攻坚期、冲刺期。要盯紧承接上级的改革任务,加快工作进度,强化督导考核,全力以赴保落实。要总结今年谋划明年,对今年的改革工作进行梳理汇总,对明年的改革工作要提前谋划、提前部署,抓紧制定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改革举措五年实施规划。

全媒体记者 李晓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