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报告厅第一期专题讲座举行

市政协报告厅第一期专题讲座举行
2018-10-22 10:03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王丽薇常雪平)10月19日,市政协报告厅第一期专题讲座在河北工程大学举行,邀请中国人民政治协商理论研究会常驻理事、全国政协研究室原副主任原冬平,就新修订的政协章程进行专题辅导。市政协主席王进江,副主席范保平、李明朝,秘书长张晓中出席。市政协委员及市政协机关、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县(市、区)政协有关同志参加。

为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市政协决定以政协报告厅为平台,对全体政协委员开展专题培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及政协相关理论知识,认真贯彻落实党委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切实提高委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讲座中,原冬平深入系统地介绍了人民政协的发展历史、政协章程的总体面目、部分条款的修订,并结合十三届政协的工作部署,对新章程的亮点进行了解读。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将深入学习政协章程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与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的能力。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与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的方针政策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要切实提升履职成效,将贯彻政协章程和推进落实政协各项重点工作、加强协商民主建设、抓好建章立制相结合,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作出新的贡献。要积极争当示范表率,自觉遵守政协章程,规范遵守有关规定,主动完成工作任务,做各界的榜样、群众的楷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