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空气成为家庭健康“隐形杀手”,调研室内空气污染会议圆满开展

别让空气成为家庭健康“隐形杀手”,调研室内空气污染会议圆满开展
2019-09-23 20:34 邯郸新闻网 编辑:白云峰

9月11日,别让空气成为家庭健康“隐形杀手”,调研室内空气污染会议圆满开展。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室内环境专家、室内空气研究组、空气质量改善产品行业品牌。

会议中指出,近年来,随着室内环保知识的普及,消费者已经越来越多关注和警惕室内空气污染的问题。近日,室内空气质量受到了社会各界强烈关注。

一直以来,人们认为空气污染严重的是室外,而事实上,办公室、居室、饭店、影剧院、歌舞厅等建筑物的室内环境对人们健康的影响远比室外要大得多。

会议上深圳市中拓智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忠坤指出,随着近年家装行业的飞速发展,甲醛、苯已经成为了人们闻之色变的危害代名词。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环境检验中心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每年由室内空气污染引起的死亡人数已达11.1万,每天大约304人。我国居民室内装修后,空气中甲醛超标率甚至高达80%,人们的生活质量岌岌可危。

据悉,2015年,刘忠坤与香港鲲鹏投资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该公司是本次会议重要的产品行业品牌。刘忠坤还表示,现阶段尤其是老、幼、病、残等体弱人群、机体抵抗力较低、户外活动机会更少,因此,室内空气质量的好坏与他们的关系尤为重要。

在会议的最后,主持人指出要把“室内空气污染已经构成危害人类健康一大杀手,亟待大众给予高度重视”的信息广泛传递给全民,以强化国人的家居环境清洁意识。净化室内空气行动无疑起到了吸引大众关注室内空气质量的作用,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企业参与其中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