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项特色活动!“冬游武安过大年”旅游文化节正式启动!

51项特色活动!“冬游武安过大年”旅游文化节正式启动!
2024-02-03 00:26 新武安 编辑:谢军

1月22日,壮美太行·悦享冬季——2024“冬游武安过大年”旅游文化节暨邯郸市“冰雪温泉过大年”活动在武安市七步沟景区正式启动。国家级非遗项目傩戏、武安平调落子等进景区现场演出。

图片

为进一步激活冬季旅游市场,促进春节假期旅游经济消费,武安市策划推出了“壮美太行·悦享冬季——2024‘冬游武安过大年’旅游文化节,从1月22日至2月27日,武安市将举办“穿越冰雪探寻太行年趣”“听戏购物畅享太行年韵”“回望千年体味太行年俗”“大地欢歌齐颂华夏年景”等四大主题、51项特色活动,融合了冰雪温泉过大年”“古城过大年”“戏曲过大年”“民俗过大年”等十大过年场景,为全国游客献上一份极具太行风情的年节文旅盛宴。

图片

“冬游武安过大年”旅游文化节期间,武安市的各家景区将全面推出七步沟冰雪世界、古武当山冰雪狂欢节、太行花溪谷大型冰挂展、田鑫小镇儿童戏雪乐园等7项活动,让广大游客在武安探寻壮美太行的冰雪年趣;同时将启动南关街邯郸不夜城、太行武安城新春民俗大庙会、东太行非遗庙会过大年等多款文旅融合、年味浓郁的旅游产品。此外,古老的武安傩戏《捉黄鬼》、沉浸式实景演出《商帮归来》、北方八卦人海阵《转海眼》、省级非遗《骈山黄河灯阵》等十多项非遗民俗活动及覆盖全市各乡镇的社火和花会展演将轮番上演,让广大游客在武安收获一个既舒畅又有内涵的别样春节。

图片

武安市位于河北省南部,太行山东麓,晋冀豫三省交界地带。武安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的“千年古县”,历史悠久,风光无限。这里既有传统文化探秘体验的无穷魅力,又有壮美太行、诗意山乡的大美风光。凭借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武安市先后培育出7家国家4A级景区和多家重点景区,打造出田鑫亲子小镇等一批文旅融合新业态,建成了王坡、漫宁等一批高端民宿和度假酒店,成功摘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河北旅游名县、河北省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等多项桂冠,东太行旅游度假区被评为“河北省级旅游度假区”,正在全面步入以体验经济为引领,文旅融合、城乡互动、主客共享的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之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