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省运会 | 孙雨铮:迈向更高领奖台

聚焦省运会 | 孙雨铮:迈向更高领奖台
2023-09-16 10:50 邯郸日报 编辑:冀红

98eae6f1fdd9199a0b8b43b8b2fcb30.jpg

连日来,省运会田径各项目比赛精彩纷呈。在女子乙组铅球比赛中,我市16岁选手孙雨铮以16.05米的成绩夺得金牌。

“赛前我对这枚金牌有想法,因为感觉自己有这个实力。在赛前准备会上教练叮嘱我,不要紧张,发挥出正常的训练水平就可以了。”孙雨铮对记者说,等真正来到赛场时,心情难免会有波动,毕竟是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所以,她在三次试投过程中,快速调整情绪,适应场上气氛,进入比赛节奏。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比赛过程比较顺利,第一轮预赛孙雨铮第一投15.73米,在12名参赛选手中排第一位,而且领先优势比较大。第二投16.05米的出色成绩让其他选手压力倍增。第三投16.00米,其他选手的成绩均在15米以下。三投过后随即进入第二轮决赛。按照规则,第一轮预赛成绩带入第二轮决赛,孙雨铮的第二投16.05米处于明显优势。“进入决赛,虽然成绩领先,但不敢有丝毫懈怠。其间,我跑到场边跟教练有过简单的交流,他告诉我,进入投掷圈后思维一定要清楚,想好技术动作,一气呵成投出去。”接下来,孙雨铮决赛三投的成绩分别是15.28米、15.82米、15.66米,始终处于领先位置,并最终夺冠。

据了解,孙雨铮小学曾就读于邯山区兴华小学,五年级时由于身高出众、身体协调性好、爆发力强,被教练选中开始练习铅球。2018年,她参加第十五届省运会小年龄组别铅球比赛,获得第七名。由于成绩突出,孙雨铮被选拔到省队参加集训。当被问到对年复一年的训练是否感觉枯燥时,孙雨铮坦言,“上小学第一次摸到铅球时我就很喜欢,等到自己稍大一些,成绩上有了进步,得到教练的表扬和鼓励的时候,就感觉很兴奋,不会觉得枯燥,因为一点点提高都会激励着我向更高的领奖台迈进!”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张英颖/文 李磊/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