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省运会 | 望远镜变身观赛“神器”

聚焦省运会 | 望远镜变身观赛“神器”
2023-09-16 10:55 邯郸日报 编辑:冀红

98eae6f1fdd9199a0b8b43b8b2fcb30.jpg

省运会田径比赛越来越精彩激烈。9月14日上午9时左右,女子乙组200米、女子甲组标枪、男子甲组跳高等多个项目在邯郸体育中心同时举行,吸引了不少田径爱好者现场观战。

家住邯山区的常勃是一位资深的田径爱好者,退休前从事冶金行业的技术管理工作。他当天专程驱车到场观赛,不但用手机频频记录下精彩瞬间,而且手持望远镜仔细观察场上选手的现场发挥。“这是2.07米高度第二次试跳,石家庄0014队员太紧张了,助跑、起跳明显感觉身体发紧,沧州8709队员就好一点。”“你看那边的女子甲组标枪,1046号和1051号是咱们邯郸的选手。”常勃坐在中心场地西头、距离跳高场地最近的A2看台区,标枪场地位于中心场地东头,两者相距近百米,但是通过望远镜调整焦距可以清晰地看到标枪赛况。

“能在家门口观看高水平赛事,机会难得,因为场地太大,同时比赛的项目很多,拿着望远镜看得更清楚。”常勃说,通过承办省运会,明显感受到全市的体育场馆建设、全民健身设施有明显提升。“前天我们去冀南新区的邯郸市综合体育馆观看游泳比赛,非常精彩。咱们有这么漂亮的场馆、这么完善的设施,希望今后多多承办高水平赛事。而且这些场馆在赛后能对普通市民开放,满足大众体育消费需求。

常勃还建议,在举办大型的高水平体育赛事、文艺演出之前,举(承)办方除了加大宣传力度之外,购票渠道上可以更加完善,比如延长预约购票时间等,便于观众选择。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张英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