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省运会 | “邯郸,我的第二故乡”

聚焦省运会 | “邯郸,我的第二故乡”
2023-09-16 11:05 邯郸日报 编辑:冀红

98eae6f1fdd9199a0b8b43b8b2fcb30.jpg

在9月15日举行的男子乙组跳高决赛上,石家庄市代表队的赵琦轩以2.07米的成绩摘得该项金牌。站在领奖台上,他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邀请获银牌、铜牌选手共同比出一个大大的“心”来。

从领奖台上“蹦”下来的赵琦轩对记者说,他经常来邯郸参加、观看各种比赛,每次来,他的感觉都非常好,这是一座生活气息非常浓厚的城市,相对于一、二线大城市来说,更有人情味、更适合生活。邯郸本地美食很多,包容性也很强,沙县的小吃、新疆的烤肉串、兰州的拉面、武汉的热干面等各地美食在邯郸都能找到,价格也非常亲民,他非常喜欢这座城市。

来自承德的许宏丽在女子甲组10000米竞走决赛中获得金牌。许宏丽说,邯郸是一座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这次参加省运会,她不但拿到金牌,还对这座城市有了更深的了解。邯郸交通便利,道路宽敞干净,绿化程度高。比赛场馆各项设施非常完备,工作人员服务周到热情,食宿安排也非常贴心,为她创造了良好的比赛、生活环境,使她能够超常发挥。此外,更值得高兴的是,今年她被河北工程大学录取,将在这里度过四年的大学时光,邯郸,就要成为她的第二故乡。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苑延涛/文 李磊 刘学维/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