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省运会 | 群众组太极拳比赛收官:我市代表队共获19枚金牌

聚焦省运会 | 群众组太极拳比赛收官:我市代表队共获19枚金牌
2023-09-15 11:16 邯郸日报 编辑:冀红

9月14日,“华润怡宝杯”群众组太极拳比赛在永年广府太极大酒店圆满收官。此次比赛,我市群众组太极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共获19块金牌、7块银牌、10块铜牌,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9月14日比赛主要以太极器械为主。我市选手吕蒙以传统陈式太极剑获男子青年组其他太极器械首金,翟宝静以传统杨氏太极刀获女子青年组其他太极器械金牌,王少君以传统太极枪获女子中青年组其他太极器械金牌,翟福江以传统陈氏太极剑获男子老年组其他太极器械金牌。当日,我市代表队共取得4金、3银、1铜的成绩。

比赛中,选手们既展现了太极拳的轻灵柔和、重意不重力,又表现出优美潇洒、形神兼备的演练风格,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枪出如龙,动如霹雳,赛场上王少君的太极枪十分引入瞩目。只见她步伐矫健、挥枪自如,博得阵阵喝彩。“王少君老师虽是女性,但是常年的练习使得她的体格较为健壮,要想练得一手好太极枪,常年累月的苦练是必不可少的。”我市群众组太极代表队领队陈明明说。

“此次的比赛出乎意料又有遗憾,这是历史上我市代表队取得的最好的成绩,但是在奖牌数上与石家庄队还是有所差距。希望在下一届的比赛当中,能发挥更好的水平,在金牌上赶超石家庄队。”陈明明说。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牛冰洁/文 牛辉/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