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省运会 | 群众组柔力球展演竞赛落幕

聚焦省运会 | 群众组柔力球展演竞赛落幕
2023-07-09 10:05 邯郸日报 编辑:冀红

7月8日—9日,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群众组柔力球展演竞赛在肥乡区丛台酒苑举办。展演竞赛共有邯郸、石家庄、沧州、保定、秦皇岛、衡水、廊坊、承德、河北省军工体育协会等9支队伍参赛。

本次展演竞赛项目包括集体规定套路、集体自选套路、双人自选套路、单人自选套路及四项全能(取集体规定套路、集体自选套路、双人自选套路、单人自选套路最高分之和)。按项目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牌。

据悉,柔力球又称太极柔力球,是一项新兴的、具有民族特色的体育运动项目。它要求运动者手持一种特制的拍子,该拍子是由一个拍柄和一个拍框组成,拍框内有一个能起缓冲作用、带风孔的橡胶软面,通过用弧形引化的方法将球抛来抛去。可以二人对抛、单人独练、多人互传或隔网竞技,以达到健身、娱乐、表演和竞技的一种运动项目。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苏醒/文 周绍宗/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