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省运会 | 省运会橄榄球比赛落幕

聚焦省运会 | 省运会橄榄球比赛落幕
2023-07-09 10:15 邯郸日报 编辑:冀红

随着最后一场比赛终场的哨笛响起,7月7日上午,省运会橄榄球比赛在邯郸体育中心落幕。三天时间里,运动员以敢打敢拼的斗志与精神面貌,进行了激烈的攻防与对抗,碰撞出一场场技术水平和观赏性俱佳的精彩比赛。最终,邯郸、石家庄、秦皇岛三支代表队位列男子(甲组、乙组)三甲。唐山、保定、邯郸三支代表队获女子甲组前三名;石家庄、秦皇岛、邯郸三支代表队分获女子乙组前三名。

本次比赛采用世界橄榄球协会最新的橄榄球比赛规则,即比赛时间为14分钟,上下半场各7分钟,中间休息2分钟。赛事期间,天气连续高温,但丝毫未能影响在球场上奋力奔跑的运动员,他们团队协作,在高强度、快节奏的对抗中传球、突破,把这项运动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在场下,啦啦队摇旗呐喊,鼓声雷动,现场观众都被运动员团结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所感染。

据介绍,本届省运会设置了小年龄组——乙组赛事。一些球员年龄虽小,但在场上敢打敢拼,为全省橄榄球项目发展注入了活力。“在国内、省内,橄榄球项目比较小众,它的魅力在于默契的团队合作、合理且激烈的身体对抗。运动员在彼此配合与信任中,战胜困难,磨砺出坚韧的性格,因此希望更多的青少年能够走近橄榄球、爱上橄榄球,锻炼身体,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邯郸市橄榄球队教练丁剑说。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张英颖文 李磊/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