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省运会 | 青少年组铁人三项比赛开赛

聚焦省运会 | 青少年组铁人三项比赛开赛
2023-07-06 11:00 邯郸日报 编辑:冀红

7月5日,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铁人三项比赛在磁县溢泉湖正式开始,比赛时间为5日—7日。来自邯郸、保定、沧州、衡水、廊坊、秦皇岛、石家庄、唐山、邢台的九支代表队的113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比赛项目按年龄分为青年组、少年组和丙组三个组别,每个组别的个人赛项目分别有男子全程、女子全程、男子半程、女子半程、男子短距离和女子短距离六个项目,另外还有青年组混合接力和丙组混合接力两个项目。

铁人三项是将游泳、自行车和跑步这三项运动结合起来而创造的一项新型的体育运动项目,诞生于20世纪70年代。1994年,铁人三项项目被国际奥委会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并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首次亮相。2005年,成为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2006年,成为亚运会比赛项目。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王易/文 郝群英/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