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省运会 | 青少年组橄榄球比赛开赛

聚焦省运会 | 青少年组橄榄球比赛开赛
2023-07-06 11:00 邯郸日报 编辑:冀红

7月5日,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橄榄球比赛在邯郸体育中心正式开赛。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来自石家庄、保定、邯郸、唐山等地的7支代表队280名教练员、运动员将展开激烈角逐,向奖牌发起冲击,为观众奉献一场场力与美的盛宴。

据了解,本次比赛为英式7人制,采用世界橄榄球协会最新橄榄球比赛规则。比赛时间为14分钟,上下半场各7分钟,中间休息2分钟。第一阶段进行小组循环赛,第二阶段根据小组成绩进行交叉淘汰赛。参赛队员分为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甲组、女子乙组四个组别。其中,甲组为2004年1月1日—2006年12月31日出生者,乙组为2007年1月1日—2009年12月31日出生者,我市男、女各24名运动员将参加全部4个组别的比赛。

据邯郸市橄榄球队教练丁剑介绍, 橄榄球比赛是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作为一项集体对抗性球类运动,具有更强的观赏性,被称为“勇敢者的游戏”。整个过程格外注重个人技巧和团队协作,赛场上的每个队员都必须对战局进行思考、预测、决断,充分展现技巧、头脑、体能、速度等要素,同时根据队长的指挥互相配合、协同作战,将技巧与经验融入到14分钟的对抗之中。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张英颖/文李磊/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