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武术套路比赛落幕

【聚焦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武术套路比赛落幕
2023-06-01 11:25 邯郸日报 编辑:冀红

5月31日,省运会青少年组武术套路比赛在邯郸市综合体育馆落幕。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我市代表队取得三金两银一铜、团体第四名的好成绩,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武术套路起源于中国猎捕文化,是以一连串含有技击和攻防含义的动作组合,是以技击动作为素材,以攻守进退、动静疾徐、刚柔虚实等矛盾运动的变化规律编成的整套练习形式。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邯郸市、石家庄市、保定市、沧州市、承德市、衡水市、廊坊市、唐山市、邢台市、张家口市的十支代表队,共计347名运动员参赛。比赛项目分为甲组、乙组和丙组三个组别,其中甲组项目分为男子个人全能、女子个人全能、团体三个类别共7项,乙组项目分为男子个人全能、女子个人全能、集体项目三个类别共11项,丙组项目分为男子个人全能、女子个人全能、男子集体基本功、女子集体基本功四个类别共12项。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王易/文 范文平/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