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100天!邯郸吹响“当好东道主 办好省运会”冲刺集结号 张维亮出席活动

倒计时100天!邯郸吹响“当好东道主 办好省运会”冲刺集结号 张维亮出席活动
2023-05-31 15:47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茗茜

倒计时100天!邯郸吹响“当好东道主 办好省运会”冲刺集结号

张维亮宣布省运会倒计时100天冲刺活动启动 王进江韩俊兰刘靖王春出席

5月31日上午,邯郸市体育中心热情似火、激情澎湃,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倒计时100天冲刺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和省委书记倪岳峰在邯调研指示要求,向全市吹响“当好东道主 办好省运会”冲刺集结号。市委书记张维亮宣布活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市政协主席韩俊兰,市委副书记刘靖,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春,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永新出席活动,副市长徐科华主持活动。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相关县(区)主要负责同志,省运会执委会、竞赛组织等10个方阵共计1000余人参加活动。

省运会是我省竞技水平最高、规模最大、辐射带动作用最强的综合性运动会。自获得第十六届省运会举办权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保赛事圆满、争优异成绩、促服务提升、树邯郸形象”目标,勠力同心、拼搏奋进,场馆运行、赛事组织、开闭幕式策划、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高效推进,取得扎实成效,形成了全民支持省运会、参与省运会、奉献省运会的浓厚氛围。

刘靖在致辞中说,办好第十六届省运会,是省委、省政府交给邯郸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促进邯郸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难得机遇,对于我们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加快发展体育事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举办省运会倒计时100天冲刺活动,标志着省运会的决战序幕已经拉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为契机,提速提质、全力攻坚,精心组织、确保安全,宣传发动、浓厚氛围,全民总动员、大干100天,全力以赴办好体育盛会,努力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王春表示,本届省运会是北京冬奥会之后,我省首次举办的重大综合性体育赛事,是全省体育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是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成就的重要展示。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邯郸市举全市之力、聚全民之智、倾全城之情筹备省运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省运会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省体育局将携手邯郸市,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做好等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省运会办成一届开放、共享、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

活动现场,省运会执委会、竞赛组织、安全保卫、消防应急、车辆保障、医疗保障、城市卫生、志愿服务、媒体宣传、属地保障等10个方阵就作好筹备工作集体宣誓,张维亮、王进江、韩俊兰、刘靖、王春等领导向方阵代表授旗,旌旗猎猎,激情满怀,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办好省运会的斗志更加昂扬、信心无比坚定。

同日,“迎省运、讲文明、树新风——邯郸市直机关健步走”活动举行,旨在进一步营造喜迎省运会的浓厚氛围。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苗志磊 李璇 申雪超/文  陈苏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