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市场升温态势明显 百二三期尾盘热销

房地产市场升温态势明显 百二三期尾盘热销
2023-03-21 12:19 邯郸市康达地产公众号 编辑:任伟栋

图片

今年春季,邯钢百二生活区三期,迎来了更多新老客户的咨询。

“小高层三室的还有吗?贵一点也没关系”……

“我想要两套,全款,不要高层,要对门”……

“哎呀你再给问问,要是能找个10来层,价格不是问题”……

“我年前看的那套还在不?我现在就能定”……

“实在抱歉,三期的房子就剩下大户型高层的住宅了,现在已经到了清盘的末期。”邯钢百二生活区三期负责销售的李晓峰经理在售楼部现场对前来看房的顾客如是说。现场很多看房人遗憾地表示,“来晚了”。

李经理表示,去年在新冠病毒的影响下,很多购房者都抱着等一等的心态,2023年开年以来随着国家各项利好政策影响,房地产市场迅速回升。不仅仅邯郸目前是这个情况,近段时间,不少城市新房与二手房成交持续改善、多地购房预期逐步恢复……随着一系列政策措施出台,2023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已出现明显升温态势。

房企销售明显转暖

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新房方面,北京2月商品住宅周均成交规模超12万平方米,高于1月周均成交,截至2月25日,北京新房成交面积环比增长近30%;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连续在3000套以上,上周超4300套,处于2022年以来周度成交最高位,2月截至26日,北京二手住宅成交近1.3万套,较1月全月增长接近50%,结束了环比连续4个月下滑态势,较去年同期增长超三成,同环比均转正。

实际上,近期北京楼市逐渐回暖只是全国多地市场的一个缩影,多地房企尤其是头部房企已经感受到行业“暖意”渐浓。

政策发力房企加速保交楼

2023年,保交楼仍是中央和地方在部署年度楼市工作的关键举措。年初召开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部署,2023年用好政策工具箱,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配合做好保交楼、稳民生工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住建部近日也表示,要用力推进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落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做实“一楼一策”方案,确保支持政策精准落实到每个项目、每个购房人,让购房人吃下“定心丸”。

金融助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两次降准、三次降息、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以及阶段性放宽房贷利率下限……2022年以来,监管部门围绕个人购房、房地产融资等方面,密集出台多项重磅政策,调控力度明显加强。

去年底央行出台了16条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会同相关部门从供给和需求两端发力,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平稳运行。

市场企稳回升充满信心

“年初我说对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很有信心’,现在我要回答‘充满信心’。”3月7日,在2023年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表示。

信心从何而来?倪虹基于这三点考虑:

第一,房地产供需两端都发生了积极变化,住房项目复工率大大提高,售楼处看房量大幅提升,成交量也明显改善。

第二,今年1、2月份,全国一手和二手商品房销售结束了13个月的负增长,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总体平稳,“保交楼”工作扎实推进,市场主体信心正在恢复。

第三,购买首套住房的大力支持政策、购买二套住房的合理支持政策已经出台,正在落实见效;不让投机炒房重新入市、原则上不支持三套以上购房的要求,各地也在认真落实。

心系群众需求 才可良性发展

倪虹表示,企稳回升应该是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的企稳回升,是大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需求的企稳回升,是防止市场大起大落的企稳回升,是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企稳回升。

邯郸市康达房地产本着改善性住宅的设计方向,心系人民需求,对邯钢农林路生活区、百家村生活区分批分期进行了旧房改造等多个项目。目前邯钢百二三期项目即将收尾,东湖森林项目正在快速进行。

正因为康达地产心系群众需求,在不断突破中持续成长壮大,康达地产的一个又一个项目在市场上炙手可热,成为邯郸市本土房地产行业光辉闪耀的明星企业。

图片

免责声明:①本广告图片及文字等仅供示意,不作为实物参考,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图片原作者表明身份并要求停止使用该素材,请及时与我方联系删除。②本广告不视为要约及要约邀请,所有细节最终以政府批文为准,买卖双方权利义务以《商品房买卖合同》为准。邯郸市康达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保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