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的这场见面会很励志

世界冠军的这场见面会很励志
2023-01-18 11:41 邯郸晚报 编辑:任伟栋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曹楚琦 申雪超/文 冯璐/影

张伟丽寄语家乡人: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让我们一起做最好的自己。”

1月17日,兔年春节前夕,世界冠军张伟丽回到家乡邯郸,在新世纪中心与广大粉丝、支持者及媒体见面。

“仰望天空,脚踏祖国大地,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张伟丽面对记者的镜头说道。

自从进入UFC,2019年夺得金腰带,2021年失去金腰带,历时567天,2022年她再次夺得金腰带。这一路走来,面对伤病、环境、网络负面的情绪等一些不利的因素,张伟丽用自己的方式,展现了中国力量、女性力量。

冠军归来

不到10点,新世纪中心7楼就汇聚了不少观众,有的粉丝举着横幅“欢迎伟丽回家”,有的粉丝拿着拳击手套,有的粉丝拿着笔记本和签字笔,他们都在等待着张伟丽的出现。历时567天,张伟丽再次夺得金腰带,在家乡得到“娘家人”的祝贺,小学生、初高中生、年轻人,甚至花甲之年的老人都来到现场等待与张伟丽热情互动。会见现场,邯郸新闻传媒中心旗下新邯郸App、邯郸新闻网视频号、邯报视觉视频号、邯郸观察抖音号等平台同时直播。

10点左右,张伟丽出场了,与她一起登上舞台的还有去年重新夺回的UFC世界冠军金腰带。站在台上的伟丽一身运动装,上身T恤上写着“做自己的冠军”。台下观众呼喊着:“伟丽加油!”

她动情地说道:“我已经很久没有回家了,一直在训练,以维持自己更好的状态,尤其是在2021年丢掉金腰带后,我想要以更加成熟的状态回到家乡。”

一次次登上拳台,一遍遍挥舞拳头,赛前斗狠,打心理战。拳台上露出胜利的喜悦,拳台下就要付出百倍千倍的努力。张伟丽在分享自己体会的时候说道:“小时候的成长环境,让自己养成越挫越勇、百折不挠的品质,当自己垂头丧气的时候,想到家乡,又会重新恢复力量,迎接新的挑战。”

难忘家乡情

张伟丽在现场分享了自己回家的感受:“家乡人民太热情了,走过这么多地方,难忘家乡情,这次回来过年,能有机会和大家见面非常开心。”

邯郸是一座拥有三千年历史的古城,又是杨氏太极、螳螂拳等拳种的发源地,家乡“文武双全”,给了张伟丽战胜对手最大的底气和强大的精神支撑。

2022年11月13日,张伟丽在UFC女子草量级冠军赛中战胜对手,重获UFC世界冠军金腰带。对她来说,过去一年收获满满。

在这场见面会上,张伟丽进一步谈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夺冠前后的心态变化。

“我从小爱好拳击,喜爱武术,毕业后,我做过幼儿园老师、健身房教练,但当我再次看到拳台,戴上拳击手套的那一瞬间,从那时起,我就找到了自己的热爱、逐渐有了拿世界冠军的梦想。人生起伏让我更加明白努力的意义。冠军之上还有什么目标?我的回答是传奇。”张伟丽向现场观众介绍自己的心路历程。

她说:“家乡、家人给了我信心和勇气。在失利的时候,我调整自己,我知道在人生的道路上没有一帆风顺,只要我们愿意学习,从中汲取教训。2023年,我的关键词是成长,每天进步一点点。我会继续向世界展现中国力量,希望更多的青年朋友在自己的领域发奋图强,让我们一起成为更好的自己。”

活动现场,张伟丽的粉丝对记者说:“伟丽的比赛能够带给大家力量,是拼搏的力量、女性的力量。我们相信在任何岗位上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成功,因为伟丽就是最好的证明。”

保持成长

“热烈而坚定、真诚又勇敢。”这是我们见到的张伟丽。

“已发生的事情,都是最好的事情。”张伟丽对粉丝见面会现场的年轻人说道。从顶峰到谷底,再重回巅峰,张伟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自己,证明自己,实现梦想。“失去金腰带的一段时间,我一直都怀疑比赛没有结束,后来一点点恢复日常训练,总结比赛经验,自己的脚步才走得更加坚定,最终实现最初的梦想。”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让我们一起做最好的自己。”张伟丽对家乡各行各业的人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