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社会各界认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

邯郸市社会各界认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
2022-10-19 15:49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茗茜

邯郸市社会各界认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

满怀信心向未来 凝心聚力谱新篇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机关单位、农村社区、企业学校,我市社会各界纷纷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户外大屏等途径,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作的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持续掀起热潮,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全市公安机关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后表示,将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开拓创新,持续提升打击犯罪、服务人民的能力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贡献力量。

市发展改革委干部职工表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必将对我国未来发展产生十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大家表示,要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抓项目促投资稳经济,盯紧即期经济运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办好办实民生实事,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注入强劲动力。

市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要紧紧围绕“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要求,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以高水平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

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卫哲表示,我们将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对交通运输行业的实践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交通运输各项重点工作,加快区域交通枢纽中心建设,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交通力量。

市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表示,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和钉钉子的精神,抓实抓好应急管理工作,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市科协党员干部职工表示,要积极投身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以搭建五大平台、实现五大突破为目标,推动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  

邯山区委书记刘海川表示,邯山区将扎实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邯山贡献。

永年区委书记马洪广表示,新阶段、新征程,我们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入实施“一六六”工作思路和“1836”重点工作推进机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丛台区委组织部干部表示,将充分发挥好组织部门凝心铸魂、选贤任能、固本强基、聚才汇智、表率示范重要作用,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谷物总产量稳居世界首位”“全面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聆听报告后,市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站站长段美生满怀信心地说,要牢记初心使命,加大先进农业技术推广,提升粮食生产能力,种好粮,产优质粮,保障粮食安全,促进乡村振兴。

“报告强调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曲周县文广旅局局长石宪国说,将立足曲周实际,更加自觉地践行文化强县发展理念,用力弘扬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设施,深化文旅融合,奏响文化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广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职工一致表示,将聚焦市场更有活力、竞争更有秩序、发展更有质量、安全更有保障,大力推进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防范市场风险,持续规范市场秩序,为广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魏县组织部(老干部局)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的老干部纷纷盛赞,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他们表示,作为老党员、退休干部,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伟大祖国的发展、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后,磁县县委宣传部崔岩备感振奋。他表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本职工作,为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武安市磁山镇磁山二街党委书记申昌兴说,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我们深感振奋、倍受鼓舞。下一个五年,老百姓对生活更有信心、更有奔头了。

邱县梁二庄镇武装部长赵峰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武装干部,我们必须全面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为部队输送更加优秀的人才,为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保障。

馆陶县柴堡镇后胡堡村党支部书记王朝磊表示,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后胡堡村将继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黄秋葵产业,让村民过上幸福的好日子。

磁县宏泰家庭农场负责人李树红一边在地里干活,一边通过广播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听了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我们的干劲更足了。我坚信在党的英明领导下,老百姓的生活一定更加美好。

永年区第一医院梁晓昌一下手术台,便立即打开手机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他表示,要把对党的忠诚和对护理事业的热爱融入日常工作中,传承医者初心,守护百姓健康,为健康中国奋斗。

复兴区实验小学师生和家长认真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大家仿佛置身于大会现场,认真聆听报告,感受伟大祖国辉煌成就,畅想未来美好蓝图。大家表示,将持续保持高涨的工作热情,永远跟党走,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文 刘靖 邱勇慧 郝群英 周绍宗/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