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铆足干劲振兴乡村

【二十大时光】铆足干劲振兴乡村
2022-10-19 15:4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茗茜

10月18日,在武安市磁山镇磁山二街综合服务站的办公室内,磁山二街党委书记申昌兴正埋头整理学习笔记。

“前天,我们村党员、干部以及群众代表一起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真是振奋人心。”申昌兴说。他在笔记本上写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我们尝到了甜头,我们将继续放弃高耗能、高污染的企业,实现绿色转型发展。”申昌兴说,“40多年前,前任老支书让大家过上了好日子,现如今,接力棒到了我的手上,我一定不能让村民们失望。”带着这份使命和信念,申昌兴和“两委”班子带领全村在产业转型升级中不断壮大。

现如今,各产业全面开花,村民日子越过越红火,村里的环境也越来越好。面粉厂、粮油厂、粉条厂相继建成,粮食的再加工让产值有了大幅度增加;养鸡场、养鹅场相继建成……

在村里的香菇大棚,申昌兴指着刚采摘的香菇向记者介绍:“这已经是今年的第四茬了,目前,我们正着手香菇产业的延伸,希望让小香菇发挥更大的作用。”2020年3月,磁山二街引进了香菇种植项目。经过两年多的摸索,这个项目已经为当地带来了显著的收益。

“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感到今后工作方向更明确了、思路更清晰了,我们一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铆足干劲给群众带来更多真真切切的幸福。”申昌兴说。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李艺璇/文 周绍宗/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