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文明市民 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 要为河北争气”

“我是文明市民 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 要为河北争气”
2022-09-21 16:2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白云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日前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

该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大力开展“文明邯郸”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提高市民的文明素养。通过开展“文明出行”行动,深化“礼让斑马线”,增强全社会礼让意识;持续推动“光盘行动”,引导市民健康消费。

深入开展“德润邯郸”道德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市民的道德素养。大力倡导爱党爱国爱乡,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全市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担当作为;通过推选“星级文明户”和“好儿女”“好公婆”“好媳妇”及文明市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等,倡导向真向善向美,培育邻里和睦、互帮互助的民风,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良好社会风尚。

积极开展“美丽邯郸”建设活动,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通过开展“文明清洁”“文明有礼”“文明旅游”行动,引导广大市民养成文明习惯。积极开展“法治邯郸”建设活动,进一步提高市民的法治素养。提高干部群众时刻用法律法规规范言行,自觉遵守社会规范、维护公序良俗,做守法好公民,为社会和谐稳定作贡献。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孙秀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