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以服务之桨 撑发展之舟

【喜迎二十大】以服务之桨 撑发展之舟
2022-09-08 10:14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扬

“感谢县人社局的帮助,让公司300万创业贷款及时享受到贴息政策!”日前,河北魏县晶通建筑科技财务总监高广军说。据悉,晶通建筑科技这次能够享受到国家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福利”,得益于魏县巧打服务牌,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县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今年以来,该县克服疫情影响,持续深耕北京、天津、山东、长三角、珠三角劳务协作关系,积极拓展挖掘省内企业劳务协作关系,精耕细作魏县“实打实”劳务品牌,强化品牌提质增效,全县劳务输出规模达28.3万人,劳务经济收入58.6亿元,保障了全县就业形势稳定。近日,魏县“实打实梨农”被省人社厅、财政厅评为“2022年河北省省级劳务品牌”。在落实稳岗返还补贴政策方面,大力推行“免申即享”经办模式,为县域内219家企业申请办理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167.5万元,惠及参保职工4217人;为228家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211.4万元,惠及参保职工4283人;为13家企业申请了缓缴社会保险费,缓缴养老保险费41万元,惠及参保职工417人。

同时,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重点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等行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支持。除原规定的创业担保贷款对象外,将符合条件的新市民纳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范围,发挥好创业担保贷款的资金扶持作用。目前,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55万元,其中个人455万元,小微企业300万元,带动就业100余人。

李志国 张蒙蒙 王德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