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2022-08-05 16:1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白云峰

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中共丛台区委

丛台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纪律作风大整顿、重点工作大突破、重点案件大化解、防控能力大提升“五大活动”为总抓手,持续深化“转提比作”成效,解放思想谋发展、奋发进取善作为,推动市委全会各项部署在丛台落地落实,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丛台贡献。

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是河北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是全省上下的广泛共识。省委、市委先后召开全会,向全省、全市发出了“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号召,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战略考量,也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广大干部群众的心声。我们将以学习宣传贯彻省市委全会精神为契机,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共识与力量,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丛台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阶段任务,坚决破除一切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障碍和思想藩篱,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奋发进取中担当作为,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为全面加快推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我们将围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大任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全方位推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实践中奋发进取,以丛台一域之光为全市发展大局添彩。一是在防控能力上求突破。深入开展防控能力大提升活动,认真贯彻落实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省“35条”措施要求和孙春兰副总理调研指示精神,快速实现指挥体系平急转换,做细防控应急预案,调优防控流程导则,持续提升应急指挥、隔离管控、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能力,构建职责明晰、转换迅速、高效协同的运行机制,坚决守住疫情防线。二是在重点工作推进上求突破。深入开展重点工作大突破活动,聚焦重大项目、重点任务、重要工程,聚集资源力量,奋力攻坚突破。坚持项目为王,紧盯181个清单项目,突出抓好29个省市重点项目,专班推进邯郸七彩文化城等龙头项目落地实施,在优存量、扩增量、强总量中不断壮大发展实力。坚持创新引领,支持辖区重点企业争创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全力推进省委确定的基层调研联系点和改革观测点各项工作,在抓改革、优服务、增动能中不断激发发展活力。坚持城乡统筹,加快完成202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彻底打通5条城市“断头路”,改造提升4个特色街区,着力打造15个省级美丽乡村,在抓更新、促振兴、提能级中不断优化发展空间。坚持生态优先,全面完成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全力打造紫山、大磨山生态景区,不断巩固提升大气污染治理成果,为保障全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出全国后20作出丛台贡献,在防污染、强治理、增颜值中不断放大发展优势。三是在安全稳定上台阶求突破。深入开展重点案件大化解活动,针对重点信访案件和房地产开发历史遗留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秉持“事心双解”工作理念,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明确推进的路径、方法、步骤以及时间表、路线图,确保问题全部解决,案件早日化解,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丛台区将合力画好幸福民生同心圆。我们将持续深化“1311”民生工作推进模式,加快完成23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同步推进“民生微实事”惠民工程,年内力争完成“微实事”100件以上,切实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突出抓好大学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年内城镇新增就业万人以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强力推进中小学幼儿园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年内新改扩建学校9所、新增学位7330个,促进各类教育均衡优质发展,进一步巩固教育强区地位。持续深化“医联体”改革,全面加强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基层医疗机构建设,不断提升医疗队伍业务能力,让群众享受更便捷、更普惠、更高质量的医疗健康服务。

在继续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方面,我们将坚定不移把党建作为一切工作的统领和保障,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抓好基层党建作为固本之基,深化乡村四支队伍“四化”管理,统筹抓好机关、国企、学校、农村、社区等领域党建工作,有效扩大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始终把树立鲜明导向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树立“奖优治庸罚劣”的鲜明导向。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治本之策,强化巡察政治监督,常态化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始终把淬炼干部作风作为关键之举,大力开展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对照四个“比一比、对一对”,加强自查互查和全链条督查,真正让纪律严起来、作风实起来、制度立起来,以清风正气涵养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以奋发奔跑姿态实现走在前列,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更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