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共青团推动青年婚恋交友服务常态化

邯郸共青团推动青年婚恋交友服务常态化
2022-08-03 09:37 邯郸青年 编辑:曹璐

7月31日,在中国传统节日“七夕”情人节到来之际,由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市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系列青年交友联谊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图片

在活动主会场邯郸市沁河郊野公园,以“七待是你夕缘赵王”为主题的交友活动开启,来自新兴铸管、邯钢、冀中能源峰峰集团、人民银行、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医院、特警等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40余名单身青年来到这里,邂逅最美姻缘。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虽然天气炎热,但也抵挡不住青年们的热情,单身青年们通过自我介绍彼此相互了解,在丰富有趣的“我的搭档是最美”“猜歌名”等互动游戏中放下拘束,共同度过一段愉快的午后时光,敞开心扉寻找志同道合的有缘人,此次活动共计有11对青年牵手成功。一对青年激动地表示:“非常感谢有这么一个平台,让我们相遇,团市委每年的交友活动都会给我们青年提供交友机会,今天终于碰到了意中人,还有牵手礼相赠,我们都很开心!”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青年们的热情不减,大家纷纷表示:“交友联谊活动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给内卷的我们搭建起一个很好的交友平台,希望以后类似的活动能够经常举办,我们都很期待下一期的活动。”

与此同时,在邯郸鸡泽县、馆陶县等10余个分会场,“今日遇见一生情缘”“青春相聚心动一夏”等各色主题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同步开展,精彩纷呈,共计服务青年480余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近年来,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市青年联合会致力打造邯郸特色交友联谊品牌,围绕重大节假日,每年在全市层面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年交友联谊活动。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层次、不同群体的青年精准设计活动内容,努力满足广大青年交友的实际需求,推动青年以饱满的青春活力投身邯郸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同时,依托各级团组织、12355青少年服务台、加强与社会组织、专业机构的合作,开设婚恋观讲座、心理咨询等直播课堂,提升青年情绪管理、人际交往、经营情感的能力。通过各类团属媒体对婚恋文明风尚的宣传报道,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交友观、爱情观、婚恋观,营造健康向上的青年交友风尚。

图片

此外,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市青联还组织参加活动的青年创建了文艺、运动、读书等兴趣爱好微信群,引导青年们增强交流联络。

青年因城市而聚,城市因青年而兴。邯郸市聚焦青年需求,坚持青年优先发展理念,围绕政策友好、空间友好、服务友好三个方面,整合各方资源,从青年婚恋、青年健康、青年教育、青年就业创业创效、社会融入、青年宜居等10个领域,推出青年交友联谊、心理健康素质提升工程、中小学和幼儿园扩容提质、青年就业创业基地优惠政策、电商助农、“青年驿站”、“邯·青课堂”等40余项具体举措,积极推动邯郸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