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跨境电商单月出口突破1400万元

邯山区跨境电商单月出口突破1400万元
2022-08-03 09:3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梦非

从邯郸海关获悉,7月份,邯郸盘古跨境电商产业园通过跨境电商9710模式,实现了单月出口额突破1460万元,这是邯山区继6月份创下邯郸市B2B模式规模性出口业务零的突破后,外贸出口的再次跃升,且该宗业务呈持续上升趋势,年底前有望实现出口突破1亿元,标志着邯山区外贸新业态新模式为提升经济外向度发挥了积极作用,也是该区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跨境电商全产业链综合服务的跨国集团,盘古集团投资建设的盘古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落户邯山区邯山经济开发区,项目投资1亿元,依托邯山经济开发区的产业定位优势和邯郸国际陆港资源优势,打造以跨境电商为产业主题的盘古跨境电商集聚区,从而建立具有国际化特色、以跨境电商产业生态链为核心的盘古互联网新经济综合服务平台、跨境电商金融中心、电子商务人才培训中心,实现跨境电商企业集聚发展,为打开国际市场提供全新动能,也为邯山区外贸出口带来了积极示范引领效应。该项目建成后,10年内将累计交易额80亿元以上,纳税3亿元以上,直接带动就业2000人以上,拉动当地产业链升级完善,带动上下游企业就业,实现间接就业10000人以上。

今年以来,邯山区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外资、内资、国资、民资等并重同引,积极发展外贸新业态,着力打造跨境电商外贸新模式,以盘古跨境电商产业园区项目为基础,积极发展进口商品直播、国内头程物流建设、9710出口模式、9810海外仓模式、阿里国际站等多业态的产业生态圈。同时,该区积极推进建设优质海外仓,充分利用盘古公司在德国、比利时的两个自有海外仓和翔硕公司在乌兹别克斯坦、埃及的两个合作海外仓以及第三方海外仓,鼓励传统外贸企业、跨境电商和物流企业等各类主体参与海外仓建设,并通过提升企业海外仓服务能级和商品精准对接,力争年底前实现9810模式业务突破。

邯山区以盘古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为抓手,加快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加强软硬件载体建设,吸引跨境电商大卖家以及产业链相关企业入驻,形成产业集聚“虹吸效应”。重点从中小企业电商孵化、服务模式创新、公共平台建设、产业链搭建等方面,鼓励扶持盘古跨境电商产业园做大做强,向规模化、集群化方向发展,扩大日用消费品出口,打造跨境电商产业体系。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成后,将进一步通过外贸新业态,助力企业和产品走出国门,为邯山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1—7月份,邯山区进出口总值预计完成10.9亿元,占年任务的83.8%,同比增长142%。其中出口总值预计完成10.84亿元,占年任务的98.5%,同比增长146.3%。

通讯员 韩艳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