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火灾隐患曝光

7月份火灾隐患曝光
2022-07-31 18:26 邯郸消防 编辑:冀红

日前,邯郸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中,发现下列4家单位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据介绍,位于位于邯山区河沙镇镇南街村的邯郸市邯山区河沙镇华联购物广场(华联超市)存在如下火灾隐患:1.抽查该单位西侧灭火器罐体底部腐蚀,未保持完好有效;2.抽查该单位北侧安全出口指示标志设置不符合要求。

位于邯郸复兴经济开发区内、景廊路以北(纬九路)经二街、经三街之间的邯郸市第五中学存在如下消防安全隐患:1.该单位消防控制室未配备二氧化碳灭火器,抽查该单位消防控制柜存在故障点;2.该单位液位测控仪损坏;3.该单位消防水池、消防水箱水量不符合要求;4.该单位食堂-1层南侧室内消火栓无水;5.该单位水泵接合器锈蚀;6.该单位综合楼顶层喷淋末端试水未安装压力表;7.抽查该单位消防控制室无值班记录。

位于经开区联纺路与世纪大街交叉口东南角鑫域国际商务楼B座存在如下消防安全隐患:1.该单位自动报警系统未保持完好有效;2.防排烟系统未保持完好有效;3.部分常闭式防火门未保持完好有效;4.部分疏散指示标志未保持完好有效;5.消火栓系统未保持完好有效。

位于邯郸市丛台区联纺路西段安庄村口的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河北邯郸石油分公司第十五加油站存在如下消防安全隐患:1.该加油站防火检查、巡查记录填写不完善;2.该加油站消防车通道被私家车占用;3.该加油站加油岛灭火器设置数量不足。

消防救援机构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对以上单位存在的隐患进行督促指导整改,整改期间,以上单位要增加防火巡查频次,对重点部位要加强人防、技防,确保消防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