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面对面 惠民零距离

普法面对面 惠民零距离
2022-06-08 20:50 邯郸日报 编辑:谢国英

为深入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观念,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6月8日上午10时,市司法局组织法律服务小分队走进复兴区户村镇张岩嵛村,围绕《民法典》《社区矫正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反诈骗主题,与群众面对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此时刚过芒种,正是北方小麦丰收的季节,阵阵热浪也无法阻挡群众对法治宣传的热情,群众早早就在司法局活动展台前排起了长龙,法治宣传员不停地向大家发放《民法典九进普法宣传册》《社区矫正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读本;宣传员用以案释法的方式,对经典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引导群众认清诈骗的伪装形式,增强防骗识别能力和应对能力;市妇联“木兰有约”特约律师向群众讲解如何保障农村失地妇女的权益和生活中遇到家暴怎么办等问题;对于因怀孕且在哺乳期而被决定或批准暂于监外执行的社区矫正对象,其哺乳期限是多长时间,群众关心关注的扫黑除恶热点问题,社区矫正工作者也给予了解读。

邯郸市司法局定制的红蓝两色小围裙和法治手提袋,是最具生活气息的法治宣传品,不管到哪里,都会受到当地群众的青睐。普法活动结束后,市司法局、市妇联工作人员和律师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为她们送去了法治礼包。

通讯员贾照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