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一家低俗网站被注销

丛台区一家低俗网站被注销
2022-07-14 20:50 网信邯郸 编辑:曹璐

近日,丛台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日常网络巡查中发现,邯郸市唯宇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注册备案的一家网站涉嫌传播低俗色情类信息。在市网信办的指导下,区网信办对相关违法违规问题线索进行核实调查,依法电话约谈了该公司负责人李某。

图片

经核查,该公司网站域名到期后,未及时注销ICP备案,导致域名被他人抢注冒用,篡改为低俗色情网站,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造成了一定的不良影响。经过网信普法教育后,该公司负责人李某立行立改,按照相关程序,已向省通信管理部门提交申请,并成功注销域名备案。

丛台区网信办郑重提醒,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网站运营者要加强遵法守法意识。网站自行运维或委托第三方代管,主办者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日常审核,网站不再使用及时注销,避免被不法分子利用从事违法违规活动。



相关阅读